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817393
135例阴道分娩产后出血的原因和防治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9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9期
     摘要:目的 根据临床观察分析阴道分娩产后出血的原因和防治措施。 方法:选取2012年7月1日至2013年6月30日在我院阴道分娩的产妇中发生产后出血的135例,分析其产后出血的原因及其防治措施。 结果:135例产后出血患者中子宫收缩乏力96例,其中双胎6例,巨大儿18例,有妊娠合并羊水过多、妊娠期糖尿病、妊娠期高血压疾病、妊娠合并慢性肾炎、妊娠合并贫血等产科合并症或并发症的42例;胎盘因素的19例,其中胎盘粘连人工剥离胎盘的16例,胎膜不完整的3例;软产道裂伤19例,凝血功能障碍1例。 结论:阴道分娩产后出血的原因有子宫收缩乏力、胎盘因素、软产道裂伤及凝血功能障碍。重视围生期保健,加强产前检查,发现异常,及时处理,严密观察及正确处理产程,可以减少产后出血对于孕产妇的造成的不良后果。

    关键词:阴道分娩 产后出血 原因 防治

    产后出血是指胎儿娩出后24小时内阴道流血量超过500ml。产后出血是分娩期严重的并发症,是产妇四大死亡原因之首[1]。临床上如果短时间阴道流血量多或量虽少,但时间长,产妇可出现休克症状,如不及时纠正,会影响产妇的身体健康甚至危及生命可能,故临床重视产后出血。现将2012年7月1日至2013年6月30日在我院阴道分娩的产妇中发生产后出血的135例进行分析,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135例产后出血的产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