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817881
126例老年性病毒性肝炎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3年9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9期
     摘要:目的:总结我院老年病毒性肝炎患者的临床特点,为 浙江省老年病毒性肝炎的研究提供依据。方法:回顾性分析我院2000年10月至2009年10月诊治的126例老年肝炎分析报告,进行职业,肝炎家族史,饮酒史,居住地,病原学分型,临床分型,临床表现,并发症,合并症,实验室检查及预后的对比分析。对126例老年性肝炎资料进行分析,设对照组进行比较。结果:老年性病毒性肝炎在合并症、黄疸发生率及消退时间方面均明显高于对照组,病死率高。结论:我院126例老年病毒性肝炎患者病例中男性多,乙型肝炎病毒感染多,慢性肝炎、肝炎肝硬化比例高,消化道症状起病多见,黄疸高发,并发症及合并症多等特点与老年病毒性肝炎临床特点相符。

    关键词:老年性病毒性肝炎 临床研究

    随着我国人口老龄化,对老年肝炎的研究日趋重视。当前,我国老年病毒性肝炎后肝硬化的报道资料不多,为进一步丁解其特点,特将收集的146例老年肝炎后肝硬化病例加以总结分析, 本文将2000年10月至2009年10月诊治的126例老年肝炎分析报告如下:

    1、临床资料

    1.1、一般资料

    本文选取的是60岁以上老年肝炎12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7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