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817887
湿疹的中医应对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9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9期
     摘要:目的 研究内科湿疹运用中医的临床疗效。 方法 调用医院内从2010年到2013年间关于治理的湿疹病人个案70人的数据,运用利湿、凉血、疏风以及解毒的中医手段作为医治方式。结果 占总人数的84.3%已康复,病情得以好转的占10%,对整体起到作用的占94.3%。结论 内科湿疹运用中医的临床疗效有非常大的推广价值。

    关键词:中医;临床疗效;内科湿疹

    湿疹应归属于内科皮肤病,就临床表现而言,其本是多行性皮疹,病发时严重搔痒难耐。该病根治难,易复发。现取70个有关患者病例进行中医治疗的研究:

    1、数据以及治疗手段

    1.1 我院数据:从2010年起的三年间,共有70例患湿疹的病人来我院就诊,男性占57.1%。从其中年龄的数据可以看出,随着年龄的增长,该病的发病率会有所降低。发病时间从10天到两年半的时间不等。发病位置头部占的比例居多,有61.4%;全身的占24.3%;而仅仅在下肢发病的占14.3%。

    1.2 治疗手段:其治疗手段不仅有疏风清热、凉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