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818039
肺结核治疗与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3年9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9期
     摘要:结核病是由结核杆菌侵入人体后引起的一种慢性传染性疾病,长期以来因为没有有效药物治疗并具有较强的传染性,故人们对结核病产生了很强的恐惧心理。随着科学技术的进展,科学工作者自50年代以来,已经研制出十数种有效的抗结核药物,只要早期发现,正规治疗,是完全可以治A愈的。结核杆菌可以侵入人体任何器官,也就是说人体的各种器官都可以发生结核病。

    关键词:肺结核;患者;治疗;护理

    肺结核是我国常见疾病和主要死亡病因之一疾病症状全身症状:肺结核患者常有一些结核中毒症状,其中发热最常见,一般为午后37.4℃~38℃的低热,可持续数周,热型不规则,部分患者伴有脸颊、手心、脚心潮热感。急性血行播散性肺结核、干酪性肺炎、空洞形成或伴有肺部感染时等可表现为高热。夜间盗汗... 一、切断传播途径。二、控制传染源三保护易感人群。现将护理体会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我科2012年1月至2013年1月间结核病患者30其中男性10例 5例,年龄最小17、最大75、免疫力低下15,有家族史者5例。

    1.2 临床表现

    1.2.1全身症状:肺结核患者常有一些结核中毒症状,其中发热最常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64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