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817349
外科病区护理安全隐患分析与防范策略
http://www.100md.com 2013年9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9期
     摘要:学会爱岗敬业,培养敏锐的观察能力和较强的应变能力,重视护士法律教育,组织学习《医疗事故处理条例》、《中华人民共和国护士管理办法》等,明确护患所享有的权利,规范护理文书,提高护士自我保护意识,强化护理安全教育,以奖励机制激励护理人员奋发进取,积极向上,尽职尽责,重视护理缺陷,强化护理质量“零缺陷”,达到“零缺陷”才能防范护理安全隐患。

    关键词:外科病区;护理隐患;防患策略

    护理安全是指在实施护理的全过程中,患者不发生法律和法定的规章制度允许范围以外的心理、机体结构或功能上的损害、障碍、缺陷或残疾。护理安全是护理质量的基础,是优质服务的关键,也是防范和减少医疗事故和护理纠纷的重要环节。安全护理每一位患者,是社会赋予护理人员的责任,也是广大人民群众的希望。本文探讨了外科病区护理安全隐患与防范对策,现报道如下。

    医嘱不规范所致的隐患。包括医生口头让护士调床,未开调床医嘱,调床后医生所开医嘱仍为原来床号,医生床边查房时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9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