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817640
生活方式干预对脂肪肝患者体检指标的影响
http://www.100md.com 2013年9月1日 黄倩芬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探讨针对脂肪肝患者实施个性化生活方式干预对体检指标的影响。方法:选取2011年04月至2012年08月期间,60例脂肪肝患者,随机分为普通组和干预组,普通组实施常规降脂治疗、健康教育等,干预组在普通组基础上实施个性化生活方式干预,两组均干预12个月,对比指标改善。结果:治疗后,干预组患者在腰围、体重、BMI、甘油三酯、胆固醇指标上改善明显优于普通组。干预组治疗后脂肪肝严重程度改善明显优于普通组,对比差异有统计学意义。结论:干预脂肪肝患者生活方式可以有效改善患者脂肪肝程度,维持健康。

    关键词:脂肪肝;生活方式;干预;体检指标

    现阶段脂肪肝的发病率越来越高,其引发原因较多,和患者生活习惯有很大关系,明确的发病机理还没有证实,主要特征表现为肝实质细胞脂肪变性以及脂肪贮积[1-2]。为了探讨生活方式改变对脂肪肝患者体检指标的影响,本文选取60例患者作对比研究,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2011年04月至2012年08月期间,60例脂肪肝患者,随机分为普通组和干预组。普通组:30例患者,男性患者19例,女性患者11例;年龄29至59岁,平均(41.56±5.89)岁;病程1年至12年,平均(6.43±4.29)年;患者无合并严重心肺疾病。干预组:30例患者,男性患者20例,女性患者10例;年龄28至61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