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817635
血液透析在糖尿病肾衰竭患者中的应用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13年9月1日 郑伟伟 杨小红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 探讨血液透析在糖尿病肾衰竭患者中的应用价值。方法 回顾性分析2008年1月~2013年7月在我科接受治疗的22例糖尿病肾衰竭患者的临床资料,观察血液透析方法及效果。结果 22例患者经血液透析后BUN、Ccr及血钾指标均明显低于治疗前(P<0.05)。结论 通过血液透析可改善糖尿病肾衰竭患者的肾功能,对提高患者生存质量、延长患者寿命有积极意义。

    关键词:糖尿病;肾功能衰竭;血液透析

    糖尿病是临床常见的一种内分泌系统疾病,糖尿病肾病是糖尿病患者最为常见的一种并发症,随着病情的加重,最终可导致肾功能衰竭,而糖尿病肾功能衰竭也是导致此类患者死亡的主要原因[1-2]。血液透析是治疗肾功能衰竭患者的一种替代疗法,也是维持终末期肾衰竭患者生命的唯一有效方法。笔者近年来对糖尿病肾衰竭患者给予了血液透析治疗,临床上取得了较佳治疗效果,现报道如下。

    1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

    本次观察对象共22例,均来自2008年1月~2013年7月在我科接受治疗的糖尿病肾衰竭患者。全部患者均符合糖尿病肾病肾功能衰竭透析指证,即:血肌酐(Scr)为440~528umol/L或Ccr<15ml/分[3],其中:男12例,女10例;年龄39~71岁,平均(59.25±3.28)岁;糖尿病病程8~15年,平均(11.36±1.45)年。本次研究纳入对象均在我院行血液透析治疗。

    1.2方法

    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