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817815
高血压患者的经颅多普勒观察特点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9月1日 肖清云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探讨和分析高血压患者的经颅多普勒检测特点。方法:随机选取2008年05月~2013年05月间,在我院治疗的高血压的患者156例,对他们进行经颅多普勒观察检测,并就其观察特点进行比较和分析。结果:经过检测结果分析显示,高血压患者存在脑血管病变情况,不同阶段、不同年龄段的高血压患者的脑血管病理改变情况同其经颅多普勒的频谱表现相一致。结论:高血压患者能够通过进行经颅多普勒检测准确、及时的对其脑血管的病变特点进行判断,在高血压患者的脑血管并发症的临床预防和治疗当中有着极其重要的价值和意义。

    关键词:高血压;经颅多普勒;临床特点

    高血压,是目前临床上的一种病发人群广泛的常见疾病,而脑血管则是最容易也是最早受到影响的机体血管。高血压患者常常会并发脑血管硬化病症,并会随着病情的逐渐加重而对患者的生命健康造成极大的威胁。本文随机选择2008年05月~2013年05月时间内,在我院接受治疗过的高血压患者156例,对他们进行经颅多普勒观察检测,并统计和分析患者的临床检测结果,现将结果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随机选择2008年05月~2013年05月之间,在我院进行治疗的高血压患者156例。患者的年龄大约为36岁~85岁之间,平均年龄是56.63±6.28岁,其中:>6O岁的患者有51例,51~60岁的患者有55例,<50岁的患者有50例;女性患者有72例,男性患者有84例;按照WHO/ISH标准进行分期诊断:I期患者有71例,Ⅱ期患者有53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