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817623
视网膜新生血管的相关受体
http://www.100md.com 2013年9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9期
     摘要:视网膜新生血管是导致视力丧失的主要因素之一,其发病机制错综复杂,至今尚未阐明。本文主要对近几年Fas-Fasl、嘌呤受体、Robo家族蛋白等三方面关于RNV受体的研究作一综述。

    关键词:视网膜新生血管;受体;配体

    视网膜新生血管与眼部的多种疾病有关,常导致视力丧失。众所周知,受、配体的结合在分子信号的传导过程中发挥了至关重要的作用,因此本文主要就近几年来RNV受体方面的研究进展作一综述。

    1 Fas

    Fas是神经生长因子/ 肿瘤坏死因子受体超家族中的一种跨膜蛋白,与其配体FasL结合,通过FADD与Daxx两条独立的途径诱导细胞凋亡。基础实验表明在FasL变异的氧诱导视网膜病变小鼠模型发现Fas-FasL相互作用可以控制视网膜新生血管的程度。但使用Fas的激动剂Jo2或可溶性的FasL给予玻璃体内注射,结果均未发现减少视网膜新生血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5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