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9期 > 正文
编号:12818052
阿奇霉素在儿科临床应用的不良反应的探讨
http://www.100md.com 2013年9月1日 蒋志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为了更深入的研究在儿科的临床治疗中使用阿奇霉素产生的不良反应。方法:选取2011年4月到2012年4月在我院进行治疗的患儿150例,将这些患儿随机分成两组,A组与B组,每组共有病患75例,A组中的患儿使用静脉注射阿奇霉素的方法进行治疗,B组中的患儿使用口服阿奇霉素的方法进行治疗,用统计学方法分析两组患儿产生的不良反应。结果:两组患儿在使用药物一段时间后,对其产生的各种不良反应进行统计,两组患儿产生的不良反应主要包括:发热、过敏性反应、胃肠反应、过敏性皮疹等,对比分析两组患儿产生不良反应的发生几率,P>0.05,没有差异统计学意义。结论:在儿科治疗中使用阿奇霉素,产生的主要不良反应主要为:发热、过敏性反应、胃肠反应、过敏性皮疹等病症,因此在治疗和用药过程中,要为患儿提供相应的防御药物,避免产生不良反应,引发严重的不良事件。

    关键词:阿奇霉素;儿科治疗;不良反应;探讨

    阿奇霉素属于大环内酯类,是一种抗生药物,有广泛的抗菌性,对阳性革兰菌、肺炎球菌、阴性革兰菌、金葡糖球菌、厌氧菌等病菌有很强的杀菌性,另外对肺炎军团菌、肺炎支原体、衣原体也有较广泛的作用。近年来,因为阿奇霉素的临床治疗效果优于红霉素,并且产生的不良反应也低于红霉素,因此阿奇霉素如今被广泛应用在儿科的临床治疗中。为了使阿奇霉素的临床治疗效果更好,文章对在我院使用阿奇霉素进行治疗的患儿的治疗效果以及临床资料进行回顾分析,先进行如下报道。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2011年4月到2012年4月在我院进行治疗的患儿150例,将这些患儿随机分成两组,A组与B组,A组75 例患儿中,男性40例,女性35例,年龄在3到11岁之间,平均年龄为(5.4±1.9)岁;病程时间为5到30天;B组75 例患儿中,男性4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