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2816537
彩超在诊断膀胱癌的临床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0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10期
     摘要:目的:评价超声对膀胱癌的诊断价值。方法 对经膀胱镜检、手术病理证实的40例膀胱癌患者的声像图及彩色多普勒特征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声诊断膀胱癌正确率 96%,漏诊 1 例,误诊1 例患者为膀胱炎。结论:彩色多普勒超声对膀胱癌能做出准确的诊断,是该疾病的首选检查方法。

    关键词:彩色多普勒超声;膀胱癌;临床价值

    膀胱癌的发病率在泌尿系统肿瘤中居于首位,无痛性肉眼血尿是最常见的症状,不同分期的膀胱肿瘤,疾病严重程度和预后转归各不相同,其早期诊断对预后有重要意义。彩色多普勒超声是重要的泌尿系统疾病诊断手段,尤其是对膀胱肿瘤的筛查与随访。随着超声技术的不断发展,其在膀胱癌的早期诊断上发挥着越来越重要的作用。对40例膀胱癌患者的彩色多普勒超声声像图与手术后病理结果进行对照分析,以探讨彩色多普勒超声在膀胱癌诊断中的应用价值。

    1 资料和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我院2011年1月至2012年12月40例膀胱癌的住院患者,其中男性25例,女性15例,年龄39~74岁,50岁以上患者2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28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