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2816935
弹性髓内钉治疗儿童股骨干骨折的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0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10期
     摘要:目的:探讨弹性髓内钉治疗儿童股骨干骨折的临床应用和疗效。方法:选取我院在2010年1月至2011年12月收治的儿童股骨干骨折患者50例,对所有患者均在有效复位后应用弹性髓内钉治疗。结果:对所有患者进行为期10~18个月的随访,所有患者骨折均全部愈合,平均愈合时间为14.5周,且无感染、骨不连、膝关节僵硬等并发症发生,本组50例患者的优良率达100%。结论:应用弹性髓内钉治疗儿童股骨干骨折疗效确切,且具有操作简单、创伤小、恢复快,并发症少等特点,值得临床推广。

    关键词:弹性髓内钉;儿童;股骨干骨折

    儿童股骨干骨折是临床儿科常见的骨折形式之一,由于儿童处在生长发育期,若治疗不当将会严重影响儿童的骨骼生长发育。临床中以往多采用手法复位、石膏固定以及牵引复位等方法治疗,但疗效较不理想,且常存在关节僵硬、畸形愈合等并发症,而近年来我院采用弹性髓内钉(ESIN)治疗儿童股骨干骨折疗效较为满意,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在2010年1月至2011年12月收治的儿童股骨干骨折患者50例,其中男29例,女21例,年龄4~15岁之间,平均年龄8.2岁。左侧受伤32例,右侧受伤18例;骨折部位:近侧骨折9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7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