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2816908
无痛性和有典型胸痛心肌梗死患者的临床特征比较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0月1日 曾盛芝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探讨并比较无痛性和有典型胸痛心肌梗死患者的临床特征。方法:选取我院2007年6月-2012年12月收治急性心肌梗死患者60例,根据有无胸痛症状分为有典型胸痛组(42例)和无痛组(18例);比较两组患者临床特征。结果:有痛组和无痛组患者在年龄、性别,合并糖尿病及心衰方面组间比较差异显著(p<0.05);同时无痛组患者多部位梗死率及死亡率均明显高于有痛组(p<0.05)。结论:相比较有典型胸痛心肌梗死,无痛性心肌梗死患者年龄较大,合并症、发生部位较多,预后较差。

    笔者选取我院2007年6月-2012年12月收治急性心肌梗死患者60例,根据有无胸痛症状分为组有典型胸痛(42例)和无痛组(18例),探讨并比较无痛性和有典型胸痛心肌梗死患者的临床特征。

    1 资料与方法

    1.1 临床资料 选取我院2007年6月-2012年12月收治急性心肌梗死患者60例,均符合世界卫生组织(WHO)1979年急性心肌梗死临床诊断标准[1];入选患者根据有无典型心前区疼痛症状分为有典型胸痛组(42例)和无痛组(18例)。

    1.2 观察指标 记录两组患者一般临床资料(年龄、性别、合并症)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