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2816531
人流引产手术中羊水栓塞出现的原因分析及临床表现探究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0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10期
     摘要:目的:探究人流引产手术中羊水栓塞出现的原因分析及临床表现。方法:回顾性分析2007年6月~2012年7月期间我院收治的100例人流引产手术中发生羊水栓塞患者的临床资料。结果:所有患者均于发病15min~1h症状好转,无DIC、死亡及子宫切除病例,产后3~4d痊愈。结论:根据临床表现可早期发现病情,并及时妥善处理,可提高抢救治愈率,同时,减少发病危险因素,对降低人流引产手术中发生羊水栓塞,及减少不良预后结局,有积极的临床意义。

    关键词:人流引产;羊水栓塞;出现原因;临床表现

    羊水栓塞是产科临床严重并发症之一,发病凶险,若得不到及时有效治疗,往往会威胁到患者的生命安全。为此本文将回顾性分析2007年6月~2012年7月期间我院收治的100例人流引产手术中发生羊水栓塞患者的临床资料,其宗旨为分析发生羊水栓塞原因及临床表现,以此为及时妥善抢救提供理论依据,现将结果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选择2007年6月~2012年7月期间我院收治的100例人流引产手术中发生羊水栓塞患者,年龄22~43岁,平均年龄(33.7±2.4)岁;孕周10~28周,平均(24.3±1.8)周;初产妇29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4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