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2816830
小剂量善宁联合潘托拉唑治疗消化性溃疡大出血的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0月1日 唐隆文 王林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 观察小剂量善宁联合潘托拉唑治疗消化性溃疡大出血的疗效 方法观察组采用小剂量善宁联合潘托拉唑进行治疗,对照组患者采用常规剂量善宁联合潘托拉唑进行治疗。结果 观察组与对照组72h止血例数、止血时间、输血例数、平均输血量差异无统计学意义,P﹥0.05;对照组不良反应发生率(2.38)显著低于对照组(10.26%),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小剂量善宁联合潘托拉唑与常会剂量联合潘托拉唑的治疗消化溃疡大出血的疗效差异无统计学意义,能够有效减少不良反应的发生,且治疗费用更低,值得临床借鉴。

    关键词:小剂量;善宁;消化性溃疡大出血;潘托拉唑

    重症消化道大出血是内科常见急症,上消化道出血最常见的原因为消化性溃疡,约占发病患者的50%;消化道溃疡出血是临床常见疾病之一,多发于老年及合并其他系统疾病的患者,消化道溃疡大出血患者可出现失血性休克,严重威胁患者的生命安全,甚至因大量出血而导致患者死亡[1]。我院2007年6月-2012年12月对收治的42例消化性溃疡大出血患者采用小剂量善宁联合潘托拉唑治疗,取得较满意疗效,现报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2007年6月-2012年12月对收治的消化性溃疡大出血患者81例,入组标准[3]:○1内镜检查结果确诊为消化性溃疡出血者;○2患者数小时内出血量大于1000 ml,且患者出现周围循环衰竭的症状;○3患者因出现呕血和(或)黑便等症状入院;○4排除由其他医院因其的消化道出血、严重心肺功能不全的患者及孕妇、哺乳期妇女。按照随机数字表法将81例患者随机分为观察组(42例)和对照组(39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