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2816780
腹腔镜在复杂胆囊炎手术中的临床应用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0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10期
     摘要:目的:为了探讨腹腔镜在复杂胆囊炎手术中的临床应用效果。方法:总结我院收治的复杂胆囊炎患者50例资料,按照患者临床诊断结果不同进行分组:急性胆囊炎患者24例为治疗一组,胆囊颈部结石嵌顿患者26例为治疗二组,所有患者治疗后按照文中观察指标进行统计,最后统计学方法比较组间疗效差异性是否具体统计学意义。结果:治疗一组平均手术时间(64.8±10.6)min,明显低于治疗二组(P<0.05), 治疗一组患者在术后并发症和平均住院时间方面也显著优于治疗二组(P<0.05)。结论:腹腔镜对复杂胆囊炎患者具有满意的临床应用。

    关键词:复杂胆囊炎,腹腔镜,胆囊切除

    复杂性胆囊炎主要包括慢性萎缩性胆囊炎和胆囊颈部结石嵌顿,该类患者常常因为胆囊壁明显增厚,且多于周围组织粘连,解剖结构不清晰使手术难度增大,而腹腔镜技术在胆囊切除手术中的运用已在全国医院广泛开展,已成为胆囊切除的首选术式[1-2]。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本研究资料对象来自于2010年1月- 2013年6月期间我院收治的复杂胆囊炎患者患者50例病例资料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7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