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2816959
探讨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急性心肌梗死过程中心室颤动的抢救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0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10期
     摘要:目的:探讨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急性心肌梗死过程中心室颤动的抢救对手术的影响。方法:随机选取2009年10月~2011年11月的500名在我院接受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的手术患者,其中在术中发生室颤的3例,立即给予心脏按压、电除颤、通气治疗等一系列抢救。结果:3例患者经过及时抢救都获得了手术成功。结论:患者在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术中如果发生心室颤动,应该立即按照心脏骤停抢救,提高成功率。

    关键词: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 急性心肌梗死 心室颤动

    急性心肌梗死治疗的关键是尽早开放梗死相关动脉,挽救濒死心肌,防止并发症的发生,这对改善患者预后、保护左心室功能至关重要。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是治疗急性心肌梗死的一种有效的方法,它不需开刀,一般只需要局部麻醉而非全身麻醉[1],从而降低危险事件的发生。损伤小、恢复快、效果好,对身体的干扰不大,最大程度上保护正常器官,减少药物副作用等。现研究术中心室颤动经抢救效果好,将实验结果报告如下。

    1基本资料与方法

    1.1基本资料

    选取2009年10月~2011年11月在我院接受经皮冠状动脉介入治疗的500名急性心肌梗死患者为研究对象,男性243名,女性257名,年龄45~75之间,平均年龄(63±1.5)岁,病程2个月~20年,平均病程11个月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14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