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2816960
骨髓细胞学检查中混合染色法应用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0月1日 梁业玲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研究分析骨髓细胞学检查中混合染色方法的应用效果及优势。方法:随机抽取2011年2月~2013年8月我院进行骨髓细胞学检查的患者标本100例作为本次实验的研究对象,将每份标本均分为三份。其中I组给予姬氏染色方法,II组使用瑞氏染色方法,III组使用混合染色的方法,观察三组染色结果。结果:III组标本使用混合染色后,其染色后1min、5min、10min染色结果均优于I组、II组,组间比较差异明显,p<0.05,差异有统计学意义。结论:在骨髓细胞学检查过程中使用混合染色的方法染色效果更好。

    关键词:骨髓细胞学;混合染色;染色

    骨髓细胞学检查是一种较难掌握的检查项目,且目前仍没有自动化分析仪能够替代人工检验的方法。因此,对骨髓细胞学检查不但要熟练地掌握正常、异常的细胞形态,还要有较好的涂片、染色技术[1]。如果涂片的效果不好,染色不佳,就会直接导致检验结果受到影响。本次实验分析骨髓细胞学检查过程中混合染色的效果,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随机抽取2011年2月~2013年8月我院进行骨髓细胞学检查的患者标本100例作为本次实验的研究对象。其中男性50例,女性50例。年龄最大为76岁,最小为18岁,平均年龄为40.01±7.22岁。

    1.2方法

    将100例患者每份标本均分为三份,为I组、II组和III组。I组给予姬氏染色方法,II组使用瑞氏染色方法。III组患者使用混合染色的方法。

    首先为患者收集骨髓液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