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2816521
局部麻醉下普理灵疝装置修补腹股沟疝的治疗体会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0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10期
     摘要:目的 探讨局麻下操作更方便的腹膜前间隙疝修补术。方法采集我院2011年1月至2012年12月完成的普理灵疝装置(prolene hernia system pHs)[1]修补腹股沟疝患者的资料进行总结分析。结果本组50例平均手术时间46分钟,术后1-3天出院,术后无切口感染,慢性疼痛及异物感。随访3个月至2年,无复发病例。结论:局麻下行pHs腹股沟疝修补术是一种操作简单、恢复快、术后疼痛轻、复发率低的术式。

    关键词:疝、腹股沟;麻醉、局部;疝修补术。

    伴随着无张力疝修补技术的不断开展,疝学者们认为腹膜前间隙疝修补术更符合人体解剖和生理功能,我院从2011年1月开始应用pHs修补腹股沟疝至2012年12月资料完整的共50例,取得较好效果报告如下:

    资料与方法

    一、本组患者50例,男性46例、女性4例,年龄35-87岁,平均60.2岁,其中双侧腹股沟疝3例,按中华医学会疝与腹壁外科学组的分型[2]Ⅱ型15,Ⅲ型33例,Ⅳ型2例,部分患者合并有其他慢性疾病:如慢性支气管炎,前列腺增生症,糖尿病、心脏病等。

    二、方法

    1、材料:采用美国强生公司生产的普理灵疝装置(prolene hernia system pHs)

    2、麻醉方式:全部采用局部神经阻滞麻醉[3]

    3、手术方法:用2%利多卡因20ml配成1%利多卡因40ml备用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32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