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2816812
紫杉醇脂质体联合卡铂治疗老年晚期非小细胞肺癌的疗效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0月1日 张利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 探讨紫杉醇脂质体联合卡铂治疗老年晚期非小细胞肺癌的临床疗效。方法 将本院确诊的60例老年晚期NSCLC患者随机分为试验组和对照组各30例,实验组给予紫杉醇脂质体联合卡铂化疗法,对照组给予紫杉醇联合卡铂化疗法,两疗程后观察对比临床疗效以及毒副作用。结果 两组均无达到完全缓解的患者,实验组部分缓解率为56.67%,对照组为53.33%,有效率无明显差异;而实验组主要毒副作用骨髓抑制发生率为73.33%,对照组为83.33%,且其他少见不良反应发生率实验组也明显低于对照组,具有显著差异。结论 紫杉醇脂质体联合卡铂治疗老年晚期NSCLC的疗效好,且毒副作用低,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关键词:紫杉醇脂质体;非小细胞肺癌;疗效分析

    现今肺癌的发病率和死亡率均居全球癌症的首位,且仍在迅速上升,因此肺癌化疗方案的不断进步是提高临床病人预后的重要方法,积极的开展肺癌的化疗研究也具有非常重要的现实意义【1】。本研究通过对比两种不同方案的临床疗效以及毒副作用,现将报道如下。

    1.材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将本院2012.3-2013.5期间收治确诊的老年晚期非小细胞肺癌患者60例随机分为两组,实验组30例,男性22例,女性8例,平均年龄为54.5岁;对照组30例,男性20例,女性1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