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2817183
阿托伐他汀在冠心病治疗中的抗炎作用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0月1日 徐璈 江丽红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研究阿托伐他汀在冠心病治疗中的抗炎作用。方法:选取本院门诊部患有冠心病者80例,将他们随机分为两组,对照组和观察组,每组各40例,将两组均采用冠心病伴高血脂进行常规性的内科治疗,不同的是观察组使用了阿托伐他汀20mg,1次∕d,口服。将两组治疗效果进行比较分析。结果:治疗10周后,观察组的 总胆固醇、三酰甘油、C反应蛋白等均无上升异常,比治疗前下降了许多,高密度脂蛋白和一氧化氮均显著升高,将治疗前后进行对比,差异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0),而对照组与观察组则相反,无统计学意义(P>0.05)。两组出现的不良反应例数比较差异无统计学意义。结论:经研究证实阿托伐他汀在冠心病治疗中的抗炎作用十分有效,出现的不良反应很少,阿托伐他汀通过抗炎作用对于治疗冠心病是值得医学上推广使用的。

    关键词:阿托他汀;冠心病;治疗;抗炎作用

    冠心病的95%以上,这种病情在青少年人群和老年人人群中并不少见,动粥脉硬化的进行性发展,会产生动脉管腔的狭窄,引起相应的临床症状需要相当长的时间。动脉粥样硬化引起心血管疾病对人类的健康有着及其严重的危害性。阿托伐他汀的出现开创了调脂治疗的新纪元,在冠心病中发挥着及其重要的作用,本文将研究阿托他汀在冠心病治疗中的抗炎症作用,并进行分析。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选取本院门诊部患有冠心病者80例,所有患者均符合国际心脏病协会以及世界卫生组织命名标准化联合专题组共同制定的《缺血性心脏病命名及诊断标准》[1]。病例全部为冠状动脉造影患者,将他们随机分为将他们随机分为两组,对照组和观察组,每组各40例,将两组均采用冠心病伴高血脂进行常规性的内科治疗,其中男患者50例,女患者30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