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2816806
负压治疗技术用于各种慢性伤口治疗中的效果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0月1日 香映芳 叶桂英 吴见安 许梅莲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探讨负压治疗技术治疗慢性伤口的临床效果。方法:选取我院2012年10月~2013年8月间收治的慢性伤口患者36例,对其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结果:36例患者共42处创伤,34例39处伤口经负压治疗结合湿法治疗或转外科手术后愈合,伤口总治愈率92.86%,伤口平均治愈时间(72.3±32.1)d;与治疗前进行比较,治疗后患者PUSH评分及渗液pH值均有显著下降(P<0.05)。结论:负压治疗技术治疗慢性伤口效果显著,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关键字】:负压治疗;慢性伤口;效果

    选取我院2011年1月~2013年1月间收治的慢性伤口患者36例,所有患者均按照国际负压封闭辅助闭合(VAC)治疗指南标准【1】行负压伤口治疗(NPWT),对其临床资料进行回顾性分析总结,现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2012年10月~2013年8月间收治的门诊或住院患者36例,男性21例,女性15例,年龄27~86岁,平均(58.3±2.7)岁,深度压疮14例,术后伤口愈合不良8例,足部溃疡伴感染6例,足底溃疡伴感染7例,糖尿病溃疡截止后残余伤口1例。伴有心肺功能不全者4例,伴有糖尿病者7例,创面5cm×3cm~10cm×8cm,伤口深度0.2~16.4cm。

    1.1.1 入选标准 ①符合创伤性伤口定义:由于物理、化学、生物因素导致皮肤完整性受损或开放性损失,并伴有功能失调或障碍【2】;②伤口不能按正常愈合序列修复;③病程6个月~1年;④患者及家属自愿接受负压治疗。

    1.1.2 排除标准 ①癌症伤口;②有出凝血异常或近期有使用抗凝药物史者;③血管或器官裸露者;④不能耐受治疗者;⑤局部无法封闭形成负压环境者;⑥其他有负压伤口禁忌症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