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2817214
腹腔镜下消化性溃疡急性穿孔修补术的临床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0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10期
     摘要:目的:观察分析腹腔镜下消化性溃疡急性穿孔修补术的临床疗效。方法:选取我院在2011年7月至2012年6月收治的86例消化性溃疡急性穿孔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研究分析,并按患者住院尾号分为治疗组(43例)和对照组(43例),对比两组患者治疗效果。结果:对比两组患者术中及术后状况,治疗组患者手术时间、术中出血量、术后排气时间及平均住院时间显著短于对照组患者的,有统计学意义(P<0.05);对比两组患者手术后并发症发生率及切口出现感染发生率,治疗组患者手术后并发症发生率及切口出现感染发生率显著低于对照组患者的,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腹腔镜下消化性溃疡急性穿孔修补术对消化性溃疡急性穿孔疾病效果显著,可有效促使患者早日康复,值得推广应用。

    关键词:腹腔镜;消化性溃疡急性穿孔;修补术;临床疗效

    性溃疡急性穿孔修补术的临床疗效,特选取我院在2011年7月至2012年6月收治的86例消化性溃疡急性穿孔患者的临床资料进行研究分析,研究结果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选取我院在2011年7月至2012年6月收治的86例消化性溃疡急性穿孔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