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2816745
谈按摩治疗骶髂关节移位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0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10期
     骶髂关节半脱位是临床上一种较为常见的病症,多好发于体力劳动者,骶髂关节是由骶骨的耳状面与髂骨的耳状面相互交错而构成的,在该关节前后有骶髂关节前后韧带附着加强,使其更加稳定,但此关节可以沿横轴做轻微的前后转动,故又称微动关节。由于此关节在生理结构上的特殊性,就决定了该关节容易受到损伤错位。

    骶髂关节半脱位多因姿势不正,肌肉平衡失调,躯干突然扭转的外力强加于骶髂关节所致。按其受伤时的体位与外力作用方向的不同,可将其分为前半脱位与后半脱位两种,而向上半脱位则较少见。

    患者伤后即感到腰骶部疼痛,站立困难,行走时以手支撑伤肢股部,以减轻疼痛,站立时,患者伤侧骶髂关节多采取屈曲位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267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