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2816502
新生儿窒息诊断标准改进的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0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10期
     摘要:目的探讨新生窒息诊断的良好标准并对现有的诊断标准进行适当的改进从而提高新生因而窒息的诊断准确率,挽救婴儿的生命减少不必要的医疗事故发生。方法,本次试验采用来某医院分娩的200例新生婴儿,对这些婴儿分别采用了不同的诊断方法进行诊断最后通过统计学软件对他们的诊断数据进行分析。结果,这些婴儿有5例死亡。结论,单靠Apgar评法进行诊断会带来一定程度的误诊,应该使用综合的诊断方法。

    关键词:新生婴儿;窒息;诊断标准

    0.引言

    新生婴儿窒息是儿科重要的课题,当前我国对这方面的研究比较多主要集中在单凭Apgar评分系统进行诊断分析。多年的实践表明这种方法对于治疗新生儿窒息起到了重要作用。新生婴儿主要是指婴儿出生的时候不能呼吸或者呼吸有困难的情况,在这种情况下如果不对其进行及时的治疗会影响新生婴儿的生命安全。因而对新生婴儿窒息的判断标准和治疗进行探讨和分析是非常必要的。

    1.资料与方法

    1.1资料分析

    本次试验选用的是在某医院分娩的婴儿共200例,其中单胎婴儿162例、双胞胎婴儿38例。其中男性婴儿102例、女性婴儿98例,早产儿103例、足月儿58例、过期儿23例、剖宫儿87例、顺产而113例。

    1.2新生婴儿的临床表现

    这些婴儿其中有145例刚出生的时候基本没有呼吸、55例呼吸有困难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03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