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2816503
骨科术后合并肺栓塞20例临床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0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10期
     摘要:目的 对骨科术后出现深静脉血栓(DVT)与肺栓塞的原因进行分析,并加强防范,以便有效控制骨科手术之后肺栓塞的概率,提高治疗质量。方法 选取我院2012年1月到2012年12月接收并治疗的骨科术后合并肺栓塞患者20例作为研究的对象,对其采取抗凝治疗或者是抗凝+溶栓治疗,并进行一定的医学护理。结果 通过治疗和护理之后,其中有19例患者得以痊愈,有1例出现死亡。结论 加强骨科手术之后患者对肺栓塞的诊断与预防意识,有效控制手术后肺栓塞并发症发生的概率,降低患者的死亡率,优质的护理也能够帮助患者更好地恢复。

    关键词:骨科;肺栓塞;并发症

    近些年来,在进行骨科手术之后出现肺动脉栓塞并发症的情况越来越多,并且引起了临床医务工作人员的密切关注,肺动脉栓塞并发症的病情发生凶猛,并且极易导致死亡。笔者将对我院我院2012年1月到2012年12月在骨科手术后出现肺栓塞的20例患者进行治疗,获得了较好的效果,具体情况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取我院2012年1月到2012年12月接收并治疗的骨科术后合并肺栓塞患者20例作为研究的对象,其中男13例,女7例,年龄在27~63岁之间,平均年龄47.5岁,全部患者都符合《肺血栓栓塞症的诊断与治疗指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96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