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2817206
82例胎盘早剥临床结局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0月1日 王秀华 毕红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 分析胎盘早剥临床结局,总结胎盘早剥原因,提出相应处理及预防方案。方法 将我院2011年10月—2013年5月妇产科接收的82例胎盘早剥病例根据胎盘早剥分度分为A、B、C三组,对比临床表现、分娩结局及病因。结果 阴道出血率以B组最高,分别与A组、C组比较均P<0.05,而腹痛、板状腹发生率比较,A组分别与B组、C组对比均P<0.05,B组与C组比较P>0.05;A组胎儿窘迫、子宫胎盘卒中、产后出血发生率均明显低于B组、C组(均P<0.05),B组与C组比较P>0.05;三组患者均以高血压发生率最高,其次为引产、创伤、贫血、胎膜早破,三组间各病因发生率对比均P>0.05,无明显差异。结论 胎盘早剥是危害母婴健康的重要病症,做好孕期检查,积极预防病因,提高妇产科人员技术水平及警惕性,可降低胎盘早剥发生率,提高母婴健康水平。

    关键词:胎盘早剥;原因;预防

    胎盘早剥为产科常见病症,也是危害母婴健康及生命的主要病症之一。近年来,胎盘早剥发生率呈逐年上升趋势,引起产科的高度重视[1]。为降低胎盘早剥发病率,降低母婴死亡率,提高胎儿健康水平,我院对54例胎盘早剥病例进行了分析,总结其发病原因及影响因素,制定相应处理及预防措施,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回顾我院2011年10月—2013年5月妇产科接收胎盘早剥孕妇82例,年龄24—38岁,平均年龄31.2±0.4岁,孕周20—31周,平均25.2±1.1周,其中初产妇54例,经产妇28例,根据《妇产科学》第7版胎盘早剥分度标准,Ⅰ度胎盘早剥38例,Ⅱ度胎盘早剥24例,Ⅲ度胎盘早剥20例。根据胎盘早剥分度将82例患者分为A、B、C三组。

    1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