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2816790
126例前列腺电切术中的麻醉效果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0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10期
     摘 要:目的 探讨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的麻醉处理。方法 回顾实施126例前列腺电切术的患者资料,1例患者硬膜外穿刺失败,2例患者硬膜外阻滞不全,l例患者拒绝区域麻醉而改全麻,其他患者均在硬膜外麻醉下完成手术。结果 所有的患者麻醉效果满意,全麻患者中1例苏醒延迟,术后积极处理,无不良反应,安返病房。术中1例患者发生前列腺电切综合征,术中及时处理,术后无不良反应,送恢复室观察。本组患者均未输血,无死亡病例。结论 选择合适的麻醉方法,围术期的管理、监测是保证手术安全的重要环节。

    关键词: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 高龄; 麻醉

    微创外科手术近年来正广泛地用于临床,经尿道前列腺电切术不需开刀、创伤小、术后恢复快、并发症少和安全性大的优点易被患者接受。到目前为止,前列腺电切术是治疗前列腺增生症的金标准。但前列腺增生患者大多是老年人,其全身生理功能降低,常常伴有多种并发症,麻醉处理风险较大。本院实施前列腺电切术麻醉126例,取得良好效果,现将麻醉体会总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择2010年1月一2013年1月笔者所在医院实施前列腺电切术患者126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8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