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2817016
带锁髓内钉治疗胫腓骨骨折35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0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10期
     摘要:目的总结带锁髓内钉治疗胫腓骨骨折的治疗效果。方法自2008年8月至2012年12月对35例胫腓骨骨折病例采用带锁髓内钉内固定治疗,其中闭合性骨折29例,开放性骨折6例。结果全部病例获得随访,平均12个月,骨折全部愈合,未发现端钉,感染等并发症。结论带锁髓内钉治疗胫腓骨骨折损伤小,并发症少,可早期进行功能练习,是一种治疗胫腓骨骨折的理想方法。

    关键词:胫腓骨骨折 手术 带锁髓内钉

    1临床资料

    1.1一般资料本组35例,其中男28例,女7例;年龄25至51岁。受伤原因:矿井下砸伤18例,交通伤6例,跌伤8例,坠落伤3例。开放性骨折6例,闭合性骨折29例。按AO分型,A型18例,B型13例,C型4例。开放性骨折按Gustilo分类,1型4例,二型2例。

    1.2术前准备闭合性骨折先行跟骨牵引,20%的甘露醇静脉点滴2至3天,每天2次,每次125毫升,牵引6至8天后,待局部肿胀减轻,情况稳定后,再行手术,术前摄健侧小腿X片,在健侧根据术前患者胫腓骨正侧位片,测量健侧及患侧胫骨长度和髓腔直径,去除放大率,选择长度和直径合适的髓内钉。开放性骨折及时进行彻底清创,I型同时行内固定,II型待伤口愈合后再行内固定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