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2816508
腹腔镜下治疗腹腔脓肿29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0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10期
     摘要:目的:研究腹腔脓肿运用腹腔镜治疗的临床效果。方法:我院选择2010年8月-2012年8月间进行诊治的29例腹腔脓肿患者,所有患者均采用腹腔镜下进行手术治疗,总结其临床治疗效果。结果:通过对本文所选的29例患者进行分析得出,所有患者进行腹腔镜探查均明确了诊断,一些患者同时进行了卵巢或者输卵管切除术,还有一些患者均转为开腹手术,术后将脓液进行细菌培养,同时进行药敏试验,所有患者均顺利完成手术,术后无感染及出血现象。出院后1周进行复查,B超显示腹腔无积液。结论:运用腹腔镜对腹腔脓肿进行探查,具有很多优点,如伤口恢复块、伤口感染率低以及粘连现象少等优点,对于有条件的医院,在确定患者没有严重的心肺疾病后,可首选腹腔镜来对腹腔脓肿进行诊断和治疗。

    关键词:腹腔镜;腹腔脓肿;临床分析

    腹腔脓肿是指腹腔内的某个部位或者间隙由于组织液化坏死,被内脏、肠曲、网膜、腹壁或者肠系膜等粘连包裹,与游离腹腔隔离,出现局限性脓液积聚[1-2]。腹腔脓肿可分为以下几种,分别为:膈下脓肿、肠间脓肿以及盆腔脓肿。大多数是由于急性腹膜炎所导致,还有一些患者是由于腹膜炎继发的多种疾病,如腹部外伤、手术等,很少见有原发性感染导致的。

    1资料与方法

    1.1基本资料 我院选择2010年8月-2012年8月间进行诊治的29例腹腔脓肿患者,其中5例为男性,24例为女性;年龄在23-66岁之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538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