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2817192
妈富隆联合复方炔诺酮治疗子宫出血150例疗效观察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0月1日 徐朝美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探究妈富隆联合复方炔诺酮治疗功能失调性子宫出血的临床疗效。方法:选取本院妇产科2009年1月-2011年1月收治的150例子宫出血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和治疗组各75例,其中对照组予以刮宫术治疗,治疗组给予妈富隆联合复方炔诺酮治疗,比较两组患者临床疗效与生理功能恢复情况。结果:对照组与治疗组治疗过程均顺利,治疗组总有效率98.67%明显高于对照组84%;治疗后的治疗组患者经期天数、月经周期、血红蛋白变化和子宫内膜厚度均优于对照组,两组差异明显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针对功能性子宫出血患者开展妈富隆联合复方炔诺酮介入治疗,临床疗效明显,值得临床推广应用。

    功能性失调性子宫出血是临床妇科常见疾病之一,临床表现以经量增多、经期延长、月经频发、月经周期不规律为主,严重威胁女性健康安全[1]。本院妇产科自2009年1月-2011年1月采用妈富隆联合复方炔诺酮治疗功能性子宫出血,取得了较好的临床疗效,现将具体内容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选取本院妇产科2009年1月-2011年1月收治的150例子宫出血患者,随机分为对照组和治疗组,其中对照组75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