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2816985
全胸腔镜下解剖性肺段切除术26例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0月1日 郁松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研究分析全胸腔镜下解剖性肺段切除术的体会。方法:选取2012年10月-2013年10月期间在我院接受全胸腔镜视下行解剖性肺段切除术治疗(观察组)的26例肺部病变患者,并与同期接受传统手术治疗(对照组)的26例患者进行对比观察。结果:观察组26例患者在平均手术时间、出血量、术后引流时间方面均优于对照组,差异P<0.05有统计学意义。术后调查走访3至6个月,观察组没发现复发、转移病例,对照组有4例患者复发,2例患者出现转移。结论:全胸腔镜视下,解剖性肺段切除术具有很高的安全性、可行性。

    关键词:全胸腔镜;解剖性肺段切除术;分析

    治疗的要求等优点[1]。计算机断层扫描技术逐渐普及,肺部结节病变的发生率也随之递增。全胸腔镜下肺段切除术不但可以彻底根除病灶,又可以保留正常组织,是临床胸心外科医生治疗的首选方法。现选取2012年10月-2013年10月期间在我院接受治疗的26例肺部病变患者,进一步了解其特点,总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2012年10月-2013年10月期间在我院接受治疗的52例肺部病变患者,其中包括女性患者32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