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2816545
泌尿外科各种管道的临床应用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0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10期
     摘要:目的:研究分析泌尿外科各种管道的临床应用。方法:回顾性分析我院收治的52例泌尿外科患者,根据患者疾病以及性能的不同决定拔管时间,了解各种管道护理以及应用的要点。结果:患者均顺利接受手术治疗,无并发症发生,且全部治愈出院。结论:护理人员在对泌尿外科患者进行治疗时,应充分了解各种管道以及疾病手术的具体拔管时间。

    关键词:泌尿外科;各种管道;常见疾病

    泌尿外科为一组发生于泌尿系统的疾病,最为常见的疾病为膀胱癌、前列腺增生、肾结石。因泌尿外科疾病治疗时,多采用手术治疗,且广泛应用导尿管,可有效减少对泌尿外科疾病的损伤,有利于患者疾病早日康复。为研究分析泌尿外科护理中各种管道的应用,笔者选取我院于2011年12月到2013年6月收治的52例泌尿外科患者,对其术后各种管道的护理以及体会进行回顾性分析,现将其总结如下。

    1临床资料

    选取我院于2011年12月到2013年6月收治的52例泌尿外科患者,年龄为22-78岁,平均年龄为50±1.2岁。15例膀胱癌患者,31例前列腺增生患者,6例其他泌尿系统疾病,拔管时间最短2天,最长15天。患者均成功治愈后出院。

    2导管的种类以及应用

    2.1前列腺导尿管

    前列腺导尿管为一种硅胶管带气囊的二腔导尿管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70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