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2816979
雷击致2人死亡1例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0月1日 张龙 杨红 李正焘
第1页

    参见附件。

     1案件资料

    1.1 简要案情

    2011年11月4日18时许,家住贵州省遵义县芝麻镇高原村大元组的韩某某(男、42岁)及其儿子韩某(男、13岁)到自家门外观看冰雹时突然被雷击,韩某某和韩某当场被雷击倒在地,其在屋内的妻子游某、大女儿、二女儿同时也被雷击倒在地,游某苏醒后唤醒大女儿和二女儿,在门外发现韩某某和韩某已经死亡,当地群众到现场后电话向110报警。当地气象部门天气预报报道当天该地区有雷阵雨。

    1.2 现场勘查

    现场位于遵义县芝麻镇高原村大元组岩上韩纪强家住房,该住房为坐北向南,系砖木结构,共一层的简易瓦房;其东面为韩纪强家猪圈,南面为一洼地,西面为韩纪强家菜地,北面为山坡;中心现场位于该住房西侧厨房,现场勘查从韩纪强家住房南侧院坝处开始,由外围向中心进行。

    通过住房南侧院坝向西可至韩纪强家厨房,在厨房房门南侧3.5m处见一棵高23m的杉树,该杉树顶端见一呈纵向长为6m的撕裂痕迹(图1),该厨房房门南侧木柱距地高1.7m处见一呈纵向长为1.68m的撕裂痕迹。

    1.3 尸体检验

    韩某某,尸长165cm,发育正常,死者外套胸部可分别见7.0×9.0 cm2、6.0×7.0 cm2、5.5×7.3 cm2、3.0×4.0 cm2、5.5×6.0cm2大小的烧焦破口(图片2)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