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2817221
影响骨科手术中医护默契配合的相关因素及处理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0月1日 李爱红 钟巧婵 罗婉飞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 研究影响骨科手术中医护默契配合的相关因素及处理对策。方法 采用回顾性分析的方法对我院骨科手术中医护配合默契的相关因素进行分析,采用问卷调查方式评价医师对护理人员的满意度及不满意因素的分析情况。结果 加强术中医护配合,提高医师对护理人员工作的满意度,及时分析不满意项目给予纠正,利于手术安全。结论 分析影响骨科手术中医护默契的因素,及时查找原因,制定护理措施,保证安全。

    关键词:骨科手术;医护配合;相关因素;处理对策

    随着现代手术技术的不断发展,及患者和家属对手术效果的认可,越来越多的疾病采用手术治疗,在手术过程中,医师和护理人员的良好配合是手术成功的关键因素之一,就骨科手术而言,专业性较强,手术时间较长,仪器不断的更新,对手术室护理人员的整体素质和专业水平要求越来越高,促使手术室护理人员向高度专业化和一专多能方向发展,确保护理人员在围手术期与医生良好的配合,确保手术的顺利完成[1]。本文研究在骨科手术中影响医护默契配合的因素及有效的处理方法,现将具体方法报告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骨科手术医师36例,其中主任医师5例,副主任医师11例,主治医师20例,开展的手术多为上臂骨折、下肢骨折、躯干脊柱骨折及手足部位的骨折、踝关节骨折及各部位的损伤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