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2817005
泪小管断裂吻合术患者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0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10期
     摘要:目的探讨外伤性泪小管断裂吻合术的临床护理。方法回顾分析我科2012年1月~2013年7月收治的22 例泪小管断裂患者的临床资料。结果22例患者治愈20例,好转1例,未愈1 例,有效率达95.45%。结论外伤性泪小管断裂吻合术能恢复泪液引流系统的正常解剖结构与生理功能,同时也可使美容缺陷减少到最低限度,其中围手术期的护理是必不可少的因素,术前的心理护理,术后的病情观察及出院教育是手术成功的重要环节。

    关键词:泪小管断裂;吻合术;护理

    外伤性泪小管断裂属于眼科常见的外伤引起的疾病,常伴有眼睑裂伤,尤其是下泪小管断裂,如不能及时手术吻合和保持通畅,会引起终身流泪,影响患者的工作及生活。我科采用直接在手术显微镜下探查行泪小管吻合术,效果良好,现将有关护理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 1 一般资料

    收集在我科2012年1月~2013年7月因外伤性泪小管断裂行泪小管吻合术的患者22 例( 22 眼) 。其中男17 例,女5 例。右眼15 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068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