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2816987
治疗性沟通在护理工作中的运用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0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10期
     1融洽护患双方关系

    护患关系是指护理人员在从事护理工作中与病人及家属之问建立的服务和被服务关系。在以病人为中心的整体护理模式中,良好的护患关系有利于病人轻松愉快地、主动接受治疗,并主动与医护人员进行配合。

    当病人亲属拿着住院证急急忙忙跑来时,他们希望尽快让医护人员似“神仙”一样尽快把孩子治好,心情可以理解。

    这时护士应该马上热情地打招呼,先了解病情,实施对症抢救,并尽快通知医生,然后带病人到病房,按程序测体温、体重、建病历等等。先让病人家属消除陌生感,让他们感受到亲情,感受到医院为他们所提供的热情周到的服务,让他们感觉医护人员急病人所急,想病人所想,一切围着病人转,细微之处见真情。

    2治疗护理工作顺利进行

    护士在进行头皮静脉穿刺时,都力求做得最好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21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