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2816491
膀光镜在术前及术后护理过程中的实践经验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0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10期
     摘 要 目的 探讨膀光镜在术前及术后护理过程中的心理疏导及特定护理的实践体会。方法 对20例应用病例对照研究做膀光镜的患者进行观察和护理,同时对术前及术后两组护理比较疼痛程度分级和成功率的差异。结果 对20例患者经过精心的治疗和护理,术前及术后护理成功率98.9% (P < 0.01)以临床好转出院。结论 通过对患者的术前及术后的心理疏通及特定护理,减轻了患者的不良心理反应,使患者能主动配合治疗,取得了良好的治疗效果。

    关键词 膀光镜 术前及术后 实践经验

    膀胱镜检查是泌尿生殖系统疾病检查、治疗的常用方法之一.但膀胱镜检查必尽是一项侵入性操作,有时在检查中会使患者产生疼痛不适.加上患者对此项检查的相关知识缺乏了解,常使患者产生较强的心理应激反应,出现交感神经系统兴奋,产生紧张,脉搏加快,外周血管收缩等一系列血流动力学改变.特别是老年患者表现尤其突出。因此我们对20例需行膀胱镜检查的患者在预约检查期间实施了心理干预,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1临床资料

    本文应用病例对照研究策略[2],总结2012年12月~2013年3月,病人按单双日分为对照组和实验组,对照组20例,男11例,女9例。年龄18~76岁,平均45岁.

    2 护理

    首诊开始至检查结束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8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