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2816490
不稳定型骨盆骨折的临床特点与护理对策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0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10期
     摘要:目的:研究分析不稳定型骨盆骨折的临床护理对策。方法:选取我院于2012年9月到2013年7月收治的72例不稳定型骨盆骨折患者,根据患者临床特点,研究分析最佳护理对策。结果:72例患者中,手术治疗30例,非手术治疗42例。采用常规护理与个性化护理相结合,67例痊愈,痊愈率为93.1%。结论:针对不稳定骨盆骨折损伤严重,出血量大,合并内脏损伤、致死率高,具有较高的护理难度等特点,应认真观察患者病情,采取相应的护理措施以及心理护理,可有效减少并发症,提高患者生命质量。

    关键词:不稳定型骨盆骨折;临床特点;护理对策

    不稳定型骨盆骨折所造成的骨折损伤严重,出血量大,并发症多,有较高的致死率。为有效治疗患者,临床一般采用保守以及手术复位治疗,为研究治疗不稳定型骨盆骨折的有效方法,笔者选取我院于2012年9月到2013年7月收治的72例不稳定型骨盆骨折患者,根据患者骨折特点,采用常规护理与个性护理相结合,疗效显著,现将其总结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选取我院于2012年9月到2013年7月收治的72例不稳定型骨盆骨折患者,男43例,女29例,年龄为14-70岁,平均年龄为42±±1.1岁。致伤原因:砸压伤21例,坠落伤23例,交通事故28例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97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