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2816834
产程中分娩镇痛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0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10期
     腰硬联合麻醉镇痛分娩在我国尚处起步阶段:分娩镇痛可致第二产程时间延长[1].现对我院产科2013年2月-2013年9月在我院要求分娩镇痛的50例孕产妇资料回顾,对产程中护理做如下总结:

    (一)具体细致的产前教育,利于分娩镇痛的顺利进行

    因为实施镇痛须在孕妇临产后宫口开2cm时,也就是说待产妇必须先经第一产程的潜伏期约需4到8小时左右后再实施分娩镇痛,同时告知分娩镇痛并非分娩时的一点无感觉,而是疼痛程度的明显降低和舒适度的增加。鉴于此要告知临产后可能产生的疼痛、疼痛出现的时间及持续时间,让待产妇有充分的思想准备,增加自信性和自控感。研究表明,心理准备可以增加疼痛阈值和耐受性。同时向家属进行必要的宣教,如三个产程的主要过程和检查,如胎心监护、B超、肛查、会阴消毒、阴道检查等;寻找适当机会介绍本院的先进设备和高质量的医疗及护理质量,让家属放心;并告知随时保持联系。

    (二)建立良好的护患关系,利于有效的心理护理

    由于分娩过程存在许多不测和不适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3891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