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2816486
低年资护士的工作能力不足的原因分析及对策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0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10期
     摘要:分析低年资护士工作能力不足的原因。提高低年资护士工作能力的措施:加强思想素质的培养、加强行为素质的培养、加强业务素质的培养,从而全面提高低年资护士的工作能力。

    关键词:低年资;护理;工作能力

    随着人类社会的进步,文化生活水平的不断提高以及健康观念的转变,患者及整个社会对护理工作的要求和期望越来越高,优质护理也正在全国范围内全面铺开及深入开展,而护士的能力素质是开展优质护理的基础。目前医院中,广大低年资护士已成为医院护理队伍中的一支主力军,她们思维活跃、精力充沛,是医院护理事业的未来和希望。但是,由于低年资护士临床经验及技能的缺乏、心理素质较差等原因,导致她们在工作中,总是存在着这样那样的失误,特别是在抢救危重患者时,有些护士显得心理紧张,不知所措,无从下手,延缓了抢救时间,影响了护理工作质量,导致护患纠纷的发生。因此,加强低年资护士能力素质的培养显得至关重要。除加强专业知识培训外,还应该积极引导年轻护士自觉学习心理学、社会学以及法律知识等相关学科知识,尽快提高她们的综合素质,为广大患者提供优质、高质量的护理服务,也是预防和减少护理纠纷的关键所在。

    低年资护士工作能力不足原因分析:

    1、工作缺乏主动性

    年轻护士大多数是独生子女,生活在优越的社会环境下,生活富足、父母宠爱,自我意识较强,致使在护理工作中怕脏怕累,缺乏积极主动、吃苦耐劳的精神,对工作缺乏热情和责任心、主动服务意识差,工作机械化,导致护理服务质量的降低及患者及家属的不满意。

    2、缺乏良好的语言表达及沟通能力

    良好的护患沟通是各项护理活动的基础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6217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