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2817131
护理干预和温馨助产减少孕妇产后出血的效果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0月1日 罗凤珠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 对护理干预和温馨助产减少孕妇产后出血的临床效果进行分析。方法 在2012年8月-2013年8月我院妇产科随机选取88例孕妇,并将其分成两组,对照组实施常规护理,观察组实施护理干预和温馨助产。对两组患者的产后出血及护理满意度进行对比分析。结果 观察组患者的产后出血量,明显少于对照组,其差异比较,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和对照组患者的护理满意度分别为93.2%、77.3%,其差异显著,比较具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实施护理干预和温馨助产,有助于减少孕妇产后出血,同时提高患者的护理满意度,值得推广。

    关键词:护理干预;温馨助产;产后出血

    本研究在2012年8月-2013年8月我院妇产科随机选取88例孕妇,对其临床资料进行了回顾性分析,以有效评价护理干预和温馨助产对减少产后出血与提高产妇满意度的效果,现报告如下。

    1.资料和方法

    1.1一般资料

    在2012年8月-2013年8月我院妇产科随机选取88例孕妇,随机将这些患者分为观察组(44例)和对照组(44例)两组,观察组中患者年龄在20~36岁之间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