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2817132
肝硬化合并上消化道出血患者的护理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0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10期
     肝硬化是一种常见的由不同原因引起的肝组织弥漫性纤维化、假小叶和再生结节形成的慢性肝病。上消化道出血是肝硬化的常见并发症之一,也是本病死亡的主要原因。探求肝硬化合并上消化道出血的最佳护理方法,寻找有效针对性的护理,是提高救治成功率的关键。为减少肝硬化合并上消化道出血患者的死亡率,现对加2013年6月 一20l3年10月,本科收治的10例肝硬化合并上消化道出血患者,通过密切观察病情变化,积极采取全面的有效的治疗与护理,取得了很好效果。现将护理体会报告如下。

    护理

    1 一般护 理

    1.1 嘱患者绝对卧床休息、去枕平卧头偏向一侧,禁食,防止窒息,注意保暖,同时做好 口腔护理及皮肤护理。

    1.2 严密观察病情及早采取相应的处理措施避免出现严重后果。①观察意识、四肢情况 轻度出血无明显症状,中度出血出现眩晕、眼花、口渴,重度出血可出现烦躁不安、表情淡漠、四厥冷等休克症状。判断是否出现肝昏迷,若发现精神异常情况如嗜睡、呆滞、性格变化和异常行为要及时报告医生做积极治疗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115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