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2816771
糖尿病患者血红蛋白检测的临床意义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0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10期
     摘要:目的:了解糖尿病患者糖化血红蛋白的检测及临床意义,以便更好地服务于临床,帮助糖尿病患者控制血糖水平。方法:取体检中心 100例血糖正常、100例临界血糖志愿者以及100例2型糖尿病患者进行HbA1c酶化学法的测量并做分析。结果:100例标本检测,HbA1c参考范围为3.8%-6.8%,3组 HbAlc水平有统计学差异(P<005)。结论:HbA1c的检测方法简便,结果准确可靠。

    关键词:2型糖尿病,糖化血红蛋白,检测,临床意义

    糖尿病是一种代谢性异常疾病,可导致人体各器官发生功能障碍甚至衰竭,对糖尿病患者的诊治可以测量患者的血糖和尿葡萄糖,但是却无法评价患者一段时间的血糖平均水平。糖化血红蛋白(Glycosylate-Hb,HbA1c是其中一种糖化血红蛋白) 解决了这个问题,目前关于糖化血红蛋白的检测方法酶化学法[1],其价格较低,特异性好,检查方便快速,拥有更好的应用前景。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我院在体检中心随机抽取100例血糖正常志愿者,年龄21-72岁,空腹血糖<6.1mmol/L,餐后2h血糖<7.8mmol/L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420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