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2816767
无痛人流术与传统人流术对患者应激程度影响的临床研究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0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10期
     摘要:目的:研究无痛人流术与传统人流术对患者应激程度的影响。方法:将2011年1月-2012年12月期间在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接受人流手术的患者纳入研究,随机分为采用无痛人流术的观察组和采用传统人流的对照组,术中取血检测生理应激指标,术后评价心理应激指标。结果:观察组患者的肾素、去甲肾上腺素、肾上腺素含量以及HAMA评分、HAMD评分低于对照组。结论:无痛人流术有助于缓解患者术中和术后的应激状态,具有积极的临床价值。

    关键词:人工流产;生理应激;心理应激

    负压吸引人工流产是提前终止妊娠的方式,但是在手术操作过程中扩张宫颈、吸引孕囊会对机体造成创伤,并引起一系列的生理应激和心理应激反应。近年来,随着无痛人流技术的发展,能够明显减小手术的不适感。在下列研究中,我们从患者应激反应的角度比较了无痛人流术与传统人流术的临床应用价值,现汇报如下。

    1、对象与方法

    1.1 对象

    将2011年1月-2012年12月期间在在我社区卫生服务中心和市计划生育妇幼保健服务中心接受人流手术的患者纳入研究,纳入标准:(1)明确的停经史;(2)阴道B超发现宫腔内孕囊;(3)孕6-10周;(4)符合人工流产指征;(5)完善各项检查后给予负压吸引人工流产术;(6)取得患者知情同意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309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