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2816763
幽门螺杆菌和血清CEA检测在胃癌诊断中的应用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0月1日 白学松 余益君 杨帆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分析幽门螺杆菌和血清CEA检测在胃癌诊断中的应用价值。方法:笔者以我院2011年5月到2012年5月,接收46例胃癌患者作为观察组(A组),同时选取46例常规患者作为对照组(B组)。利用HE染色和抗体检测,来对A组和B组中病例患者的幽门螺杆菌感染情况进行检测;利用ECL来对A组和B组的血清CEA进行检测。结果:通过试验检测发现,HE染色率为69.56%、抗体检测呈现出67.39%的阳性率、血清CEA为47.83%的阳性率。结论:联合检测血清CEA和幽门螺杆菌可应用于胃癌的检测,可以广泛地运用在临床当中。

    关键词:胃癌、幽门螺杆菌、血清CEA检测、诊断

    癌症是当前医学领域中极为严重的病症,也是对患者危害最为大的病症。一般情况下,癌症不仅会对患者的身体带来折磨,也会对患者的精神心理带来折磨。而在诸多癌症类型当中,胃癌是一种死亡率较高的严重性疾病,引发这种病症出现的原因有很多。但是如何在诊断的过程中及时发现胃癌的存在,这是当前医疗领域不断探索的重要课题。因此在这个背景下,笔者做出了一定的研究。其中,我院于2011年5月到2012年5月期间共接收了46例胃癌患者,然后分别对46例患者的幽门螺杆菌,以及血清CEA进行检测。当前,笔者就以这46例胃癌患者作为观察组(A组),以46例常规胃病患者作为对照组进行分析,从而得出准确的结果。

    1资料与方法

    1.1资料:

    选择我院2011年5月到2012年5月期间,46胃癌患者进行试验观察。患者中有男患者为25例,女患者为21例,患者的平均年纪为50岁,分别对46例胃癌患者进行幽门螺杆菌检测和血清CEA检测。同时,另外选出46例常规患者(未患有胃癌)与其进行对照分析,结果具备有效意义。

    1.2采集:

    医疗人员对两组患者进行血液样本采集。其中,在清晨时分进行采集,同时确保患者为空腹,这样可以提高检测几率。分别采集两组患者血液样本5ml(外周静脉)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