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2816920
心肌标志物联合检测对AMI早期诊断的价值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0月1日 王世军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 探讨cTnI、Myo和CKMB及其联合检测在早期诊断急性心肌梗死(AMI)中的价值。为AMI的早期诊断提供更准确合理的检测指标和判定方法。方法 统计58例临床确诊的AMI患者(心梗组)及65例非心肌梗死性胸痛的AMI疑似患者(非心梗组)的cTnI、Myo和CKMB的检测结果。评价三项心肌标志物联合检测的意义。结果 Myo的检测的灵敏性优于CKMB和cTnI,而CKMB又稍优于cTnI,但是 cTnI的特异性又明显优于Myo和CKMB。结论 急性心肌梗死患者cTnI、Myo和CKMB的联合检测有助于早期诊断急性心肌梗死。

    关键词:心肌标志物 ; 急性心肌梗死 ; ROC曲线

    1.资料与方法

    1.1.临床资料 病例来自本市2010年9月——2011年3月间来我院心脏科救治的AMI患者和AMI疑似患者,共有123例,其中男性78例、女性45例,年龄分布在38岁~82岁,平均年龄65岁。确诊为AMI的病例58例(男性40例,女性18例),被排除AMI的病例65例(男性41例,女性24例),分为心梗组和非心梗组,两组之间性别年龄均无统计学差异。

    1.2 仪器和试剂 使用美国Biosite Diagnostics 公司生产的TriageMeter型荧光免疫快速定量心肌梗死 /心衰快速诊断仪及其配套专用试剂。

    1.3 检测方法 患者入院后即刻采血2mL于EDTA-K2抗凝管中,4000r/min离心5min,取200?l血浆加入试剂卡,上机检测。

    1.4 统计学方法 采用SPSS17.0中文版软件分析,进行ROC曲线绘制及曲线下面积计算和分析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