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 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2816926
无张力疝修补术在治疗腹股沟斜疝中的应用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0月1日 郑国炯
第1页

    参见附件。

     摘要:目的 探讨无张力疝修补术在治疗腹股沟斜疝中的临床应用效果。方法 将我院2011年9月~2013年6月间收治的140例腹股沟斜疝患者随机分为无张力疝修补术治疗组(观察组,82例)和传统疝修补术治疗组(对照组,58例),观察两组患者的手术指标及术后并发症情况。结果 观察组患者手术时间、术中出血量、下床时间以及住院时间均少于对照组,组间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观察组术后并发症发生率为6.8%,显著低于对照组患者的22.7%,组间差异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 无张力疝修补术在治疗腹股沟斜疝临床疗效好,术后并发症发生率低,是一种治疗腹股沟斜疝安全有效的手术方式,值得临床进一步推广使用。

    关键词:无张力疝修补术;传统疝修补术;腹股沟斜疝

    腹股沟斜疝是临床较为常见的一种腹股沟疝,一旦确诊需要及时的手术治疗,延误治疗可能导致嵌顿与绞窄,甚至引起肠梗阻及腹膜炎。传统的疝修补术具有张力大、术后愈合差、恢复时间长等缺点,且患者术后容易复发[1]。我院自2011年9月~2013年6月间采用无张力疝修补术治疗腹股沟斜疝患者,临床效果满意,现报道如下:

    1 资料与方法

    1.1 一般资料

    选取我院2011年9月~2013年6月间收治的140例腹股沟斜疝患者,其中观察组男性患者73例,女性患者9例,年龄42~82岁,平均年龄(65.7±2.4)岁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介绍页,详见PDF附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