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2816753
间质性肺疾病临床特征分析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0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10期
     摘要:目的 探讨问质性肺疾病临床特点诊断及治疗。方法 选取2010年2月-2012年2月来我院就诊的40例肺间质纤维化患者的临床特点和肺功能及治疗情况。结果 22例特发性肺间质纤维化(IPF)者,具有进行性呼吸困难和爆裂音杵状指,CT/HRCT表现比较典型。18例继发性肺间质纤维化者伴有原发病症状。患者肺功能改变主要为限制性的通气障碍。结论 特发性肺间质纤维化和继发性肺间质纤维化的临床特征各不同,及时诊断对指导治疗及判断疾病进展和预后具有重要意义。

    关键词:间质性费疾病;肺功能;临床特征

    间质性肺疾病(ILD)是以弥漫性肺实质,肺泡炎症和间质纤维化为病理基本病变,以活动性呼吸困难、X线胸片弥漫性浸润阴影,限制性通气障碍、弥散(DLCO)功能降低和低氧血症为临床表现的不同种类疾病群构成的临床-病理实体的总称。呼吸性细支气管相关的间质性肺疾病为发生于近期或以往吸烟者的一种不同的临床综合征。为了提高对慢性肺间质性疾病的认识,现将我院2010年2月至2012年2月,收治并临床诊断40例慢性肺间质疾病患者的临床特点和肺功能情况总结如下。

    1 临床资料

    1.1 一般资料

    40例慢性肺间质疾病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693 字符