当前位置:首页 > 期刊 > 《中国医学人文杂志》 > 2013年第10期 > 正文
编号:12816931
椎管内麻醉术后腰背痛防治研究对比
http://www.100md.com 2013年10月1日 维吾尔医药2013年第10期
     摘要:目的:探究椎管内麻醉在手术后出现腰背痛患者的防治方法。方法:选取2011年7月-2013年2月收治的71例椎管内麻醉患者进行治疗,随机分组,实验组37例患者选择利多卡因和酮洛芬、地塞米松的麻醉,以及选择侧入法的穿刺;对照组34例患者选择利多卡因的麻醉,观察两组患者在手术24小时,48小时,72小时腰背痛的情况。结果:两组患者腰背痛的发生率差异较大,有统计学意义(P<0.05)。结论:对椎管内麻醉的患者选择利多卡因、酮洛芬和地塞米松的麻醉,同时使用侧入法的穿刺,能够减少患者腰背痛的情况。

    关键词:椎管内麻醉;腰背痛;防治研究

    椎管内麻醉是临床上使用最常见的一种麻醉方法,但部分患者会在麻醉后出现腰背痛的现象,有时甚至会变成持续性的腰背痛,给患者带来较大的伤害[1]。通过多年的临床观察,根据导致腰背痛的原因,在麻醉时采取相应的预防措施,能有效减少腰背痛的发生率;同时对出现该症状的患者进行及时的治疗,取得了较好的临床效果。现选取2011年7月-2013年2月收治的71例需要进行椎管内麻醉的患者,现报告如下。

    1.资料与方法

    1.1一般资料 选取2011年7月-2013年2月收治的71例需要进行椎管内麻醉的患者 ......

您现在查看是摘要页,全文长 4586 字符